招生/招聘

硕士生及博士生

ASC实验室在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人工智能系、以及厦门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均有招生。招收学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以及专硕(计算机技术等)。ASC实验室每年有大量学硕(5+)、专硕(20+)及博士生名额(3-5)。欢迎对三维视觉(人体动作捕捉,自动驾驶等),空天遥感、强化学习、联邦学习、空间大数据与群智感知等研究感兴趣,敢于挑战未来,有志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同学与我们联系。我们期待你拥有积极向上,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积极主动、踏实认真,沟通表达能力者优先。请写电子邮件和沈思淇老师进行联系siqishen@xmu.edu.cn。


要求概述:

容易沟通,善良,不怕吃苦,能抗压(搞科研不容易,我们是厦大的),有学术道德(不玩虚的),有研究基础(需要研究数学和编程),对相关领域有自发的兴趣(兴趣驱动是最好的学习研究方式)。



考研

ASC实验室招收2024年9月份入学的硕士研究生。欢迎对空间感知与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与本实验室联系。


本实验室在信息学院计算机系,人工智能研究院尚有少量硕士生名额。


目前信息学院尚未开始调剂,需等考研复试之后。



保研

本实验室招收保研硕士生,学硕及专硕。欢迎各位优秀本科生通过夏令营或九月份预推免方式保研到本实验室。保研学生需获得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人工智能系,厦门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夏令营优秀营员资格或九月份预推免资格。


选拔模式:2023年夏令营采取导师推荐入营模式,有意向申请信息学院夏令营同学,可提前联系夏令营期间已明确有招生名额导师,获报考导师推荐后,有机会获得此次夏令营入营资格(本实验室各位老师均有推荐资格)。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九月份推免的要求请见学院官网









实习资源


鼓励学生在完成计划内研究任务后,开展相关研究方向暑期实习实践

实验室与众多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可以推荐研究生去相关企业实习。


就业资源


实验室多名毕业生前往卡耐基梅隆、普渡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读博

在腾讯、阿里、华为等互联网企业,或银行、航空公司、高校研究所等企事业单位任职,2020大厂就业率达70%

实验室与“大厂”合作紧密,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就业资源和内推渠道




招聘


ASC实验室长期招募博士后,待遇优厚。欢迎对对三维视觉,空间大数据与群智感知、空天遥感、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等研究感兴趣,敢于挑战未来,有志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博士与我们联系。我们期待你拥有积极向上,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积极主动、踏实认真,沟通表达能力者优先。请写电子邮件和王程老师 (cwang@xmu.edu.cn)联系,并抄送给温程璐老师(clwen@xmu.edu.cn)。


要求

具有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毕业于海内外一流大学

博士期间取得丰硕科研成果


博士后待遇以及以往博士后情况请见

厦门大学ASC实验室博士后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