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际计算机协会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2022年度“新星学者”和“优博奖”公布了评奖结果,厦门大学信息学院、空间感知与计算(ASC)实验室的陈龙彪副教授荣获新星学者奖。

1665153332.png

评选结果


1665153445.png

陈龙彪博士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执行委员,也是CCF普适计算专委会执行委员CCF高级会员、金砖国家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员。他曾任ACM UbiComp 2021社会活动主席,以及多届CCF和谐人机环境会议(HHME)技术论坛联合主席;担任AAAI, IJCAI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FSC, Vehicles等国际期刊编委。主持教育部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赛区金奖。

新星奖提名理由:陈龙彪博士研究致力于建立一套可协同、跨领域、自演化的“群体行为分析(Crowd Behavior Analytics)”模型和方法,以消除群智感知数据中的错误和冗余,增强群体行为的描述维度,提升群体智能的时空演化尺度。研究在中国大陆高校首次连续两次获得 ACM UbiComp 最佳论文提名奖,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成果获2018年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装备高分13卫星地面处理系统,并入选百度飞桨核心算法库。

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新星奖:为促进空间信息研究方向的创新和进步,激励、调动计算机和地理信息专业在空间信息领域从事交叉研究人员的积极性,同时配合ACM中国奖的评选,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每年开展新星奖和优博奖的评选和推荐工作,并将在SpatialDI会议上组织空间计算青年学者新星论坛,新星入选者将被邀请到该论坛作专题报告,旨在为青年学者在空间数据智能交叉领域的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