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ASC实验室刘伟权博士后研究员(导师:王程 教授)获一等资助。

据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资助共资助3977名博士后,其中一等资助178(军队系统获资助人员除外)。

 

背景: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设立于1985年,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我国实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制度,对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博士后创新人才和促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具有独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一等和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 12万元、二等 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 8万元、二等 5万元。

1639235827.jpg

16392358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