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厦门大学空间感知与计算(ASC)实验室范晓亮老师的《基于飞桨平台的时空图联邦学习模型高效优化研究》项目顺利入围(完整名单请见CCF微信公众号)。CCF-百度松果基金于2020年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与百度共同发起,面向40岁以下青年学者,拟通过为期一年的课题项目,基于飞桨平台提供经费、平台、数据、技术支持等服务,以推动高校与企业在前沿技术探索与实践方面的深度合作。22022年CCF-百度松果基金的申报工作受到海内外青年学者的广泛关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昆士兰大学等上百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0名申请人踊跃参与。经线上函评和会审两轮评审,40余位专家从科研能力、课题研究价值、方案可行性等方面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30位青年学者获得2022年度松果基金资助。

1657928815.png

范晓亮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联邦学习与可信人工智能、时空数据挖掘;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0余项省部级或企业委托项目;在AAAI、IJCAI、TMC、UbiComp等权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70余篇(1篇论文入选PaperDigest发布的AAAI-20最具影响力论文)。通过本次百度松果基金项目,范晓亮所在的空间感知与计算ASC实验室(asc.xmu.edu.cn)将与百度飞桨平台开展高水平论文发表、成果落地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入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