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大会(简称ISPRS Congress)于2022年6月6-11日在法国尼斯举办。此次大会是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ISPRS)四年一度的学术盛会,来自全球摄影测量、遥感、地理信息科学以及相关领域的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家、学生汇聚一堂,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研讨未来发展方向。

6月9日,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在大会上授予了厦门大学空间感知与计算课题组王程教授朱塞佩·英吉里奖(Giuseppe Inghilleri Award),表彰其在三维点云处理和移动测图系统设计方面的杰出工作。朱塞佩·英吉里奖由意大利测绘与摄影测量学会资助,于2008年设立。该奖项每四年颁发一次,表彰在摄影测学、遥感或地理信息科学应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王程教授为首位获得此奖项的中国学者。

1655125942.jpg

厦门大学王程教授获得Giuseppe Inghilleri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