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大会(简称ISPRS Congress)于2022年6月6-11日在法国尼斯举办。此次大会是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ISPRS)四年一度的学术盛会,来自全球摄影测量、遥感、地理信息科学以及相关领域的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家、学生将汇聚一堂,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研讨未来发展方向。

6月8日,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在大会上授予了厦门大学空间感知与计算课题组温程璐奥托·冯·格鲁贝尔奖(Otto von Gruber Award),,表彰其在基于学习的激光雷达点云处理方面的创新工作。奥托·冯·格鲁贝尔奖由荷兰大地测量与地理信息中心资助,于1961年设立。该奖项每四年颁发一次,表彰在摄影测量、遥感和空间信息科学领域有突出论文贡献的优秀青年学者。目前共有15人获得该奖项,温程璐副教授为中国首位获奖学者。

1655125219.jpg

Otto von Gruber Award